爱拍小八云

大家好,这里是来自优酷B站的《崩坏学园2》&《崩坏3rd》番外篇通关剧情攻略解说的总导演爱拍小八云的LOFTER账号,欢迎你们来观看我的崩坏系列的解说视频和同人小说~

《瓶子里的小女孩》第一章:初遇外来人

时间:2018年7月 14日周日早上9时08分32秒11

地点: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广汕公路惠东段(一辆大巴上)

主要人物:小八云

话说在惠东这么一个平凡普通的小县城里隐藏着一个既最为突出与贡献的公益组织,它的创始人却不是本地人,而是一个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外来人,他在2008年的时候随着老乡从四川省南充市搭长途大巴来到了惠东县城这么一个在当时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小县城打工来维持家庭的开支。

在那时候他经历了一件事,而在经历那件事之后他有了个念头,这个念头使他在这里创立了一个在以后的日子里对惠东县城有着极大影响的公益组织--------惠东县XXX志愿者协会。(保密,不在此写出)

而今天这个好评不断的公益组织派出了六十名“黄马甲”(职业术语,指志愿者)前去一个叫做簨寮的这么一个沿海小镇进行着一种以汗水为代价的高温性强度工作.........

而我便是这其中一员。

噢!不好意思,我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许瀚中,男,今年18岁,2001年6月5日出生。呃.........好像还有什么.........呀!对了,我有一个给我自己起的绰号叫小八云。我既是个广东人又是个地道的客家人。挨.........还有啥?哦对对对,我还没说说我的身份呢!嗯,对!我的身份有很多,甚至有那么有一两个是不同寻常的,我是一名志愿者,这个行业我当了有快三年多了,对,是真的当了快三年多了。从我胸前佩戴的志愿者服务证就可以得知我是在2015年的7月5日注册成为志愿者的。

我除了是个志愿者之外,我还是一个面前“”貌似不咋滴的网络小说作家。呵呵,这算是我对我自己的一个自嘲吧。目前的话在今年的三月份把《崩坏战争》的大结局给成功写完,接着它还顺顺利利地出书销售。唉,可真是写这个《崩坏战争》光是写草稿的时候所使用的油性笔和涂改带就用了“成千上万”个了,而且那每一个所使用的涂改带还是那种5mmX30M的大型涂改带,在这上面我可不知道为此花费了,=多少令人感到心疼的血汗钱。

除了志愿者和网络小说作家这两个身份之外,我还是.........咳咳,算了,那个身份就先放着不说了吧,留到下次有机会再说也不迟,我们这就上重点。

我有个不同寻常的身份,我在去年的崩坏战争的时候成立了一个团队,它的名字叫做使魔事件调查队,里面的队员均来自一个叫做翁德兰大陆的神秘地方,而住在这个大陆上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称呼-----------使魔!!而我正是这个团队的队长。

这个也先放着吧,以后有机会在慢慢介绍也不迟。

“哎,瀚中你在想什么呢?”同车的一名叫张强胜的同僚向我打招呼道。“噢!没啥,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罢了。”我回答道,“这才到了半路呀,感觉有点无聊呢........”坐在我后面的一名戴眼镜的女生说道,突然间她起了个激灵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接着她走到我的目前并对我说:“你就是那个........许瀚中是吧?”我回答是的,然后我看了看对方胸前佩戴的志愿者服务证,得知对方名字叫林莉莉。

“你不是经历过很多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吗?要不你跟我们讲讲你经历过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吧!”林莉莉激动地对我说出了这句话,此话一出就纷纷有同僚把目光转向我,他们此时的脸上全身浅颜色的那种期待的眼神。我看到后便感到一股莫名其妙的恐惧感在我心中涌动起来,噢,天哪,这可咋整?“唉,没办法,逃也逃不了,那就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此时心中有一万只羊驼呼啸而去。本来平日里调查事件屑数拍照片什么的就已经让我累得不成样子了,现在还要让我给大家讲故事,哇!我也是醉了。

“嘿嘿,瀚中,听者有份哟!”老大天空不知从哪个座位蹿出来并对我嘿嘿一笑。我去!忘了老大也在大巴上了,这下乐子可大了哟!

“好吧,被你们打败了,反正这才到了半路,我就给大家挑一个简短一点的故事好了。嗯.........给你们讲讲哪个好咧........”我说着说着从身上背的四次元腰包里翻找,找了一会儿便拿出了一本已经被我写满字的笔记本,接着我翻开它并这里面翻查几下。

那本笔记本被我记载了部分我经历过的奇异事件,考虑着该给大家讲什么故事好,而老大呢则上去让司机大哥启用搭载在大巴上的卡拉OK。在调整了一会儿后老大就拿着话筒并笑眯眯地向我走来。接着他对我说:“那么接下来我们掌声有请许瀚中同志为我们讲述他那精彩的传奇故事,大家掌声欢迎!!”话音刚落车厢内除了正在专心开车的司机大哥和我之外,其余人无不例外地鼓掌。

“那好吧,那就讲这个故事好了。”我心里想道,于是我便拿着那本“历经风霜”的笔记本,走上前并从老大手中接过话筒。我瞄了瞄所有人,深呼吸一口气让自己放松,然后我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说:“大家好,我叫许瀚中,今天我为大家讲述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与几个月后在一个知名动漫网站上即将上映的一部日漫番有着极大关联,聪明的朋友会在我接下来所讲述的这个故事中找到答案,那行,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瓶子里的小女孩》。”

“耶?光听这故事的名字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啊?嘿嘿,可不要直接给我理解成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装在瓶子里的小女孩哦!虽然是有那么半毛钱关系。嘛,总之这个故事的名字后面可是有点来头的,毕竟这是我经历的第一件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缓一下,拿起被我放在一旁的一瓶1.5升的瓶装矿泉水,拧开盖子后便喝了一口,喝了水后便把盖子给盖上并放在一旁,然后我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笔记本并对着上面所写的内容向着大家一个字一个字地念道:“毕竟这件事说来邪乎的,嗯.........这个事件发生在2017年的7月6日,六天前的7月1日,那头早上十点钟的时候在日本长空市里发生了一种名为“崩坏”的的灾难性现象,那时候在灾难发生之前的几个小时我刚好搭飞机来到这里并准备拍我旅行的照片的。结果来到这个城市没几个小时后就开始发生这令我感到恐怕的灾难,整个城市开始骚动起来,到了下午的时候整个城市完全地沦陷为一个荒无人烟的“人间地狱”,那一刻真的是可怕。”

“我在灾难发生后就一直想方设法地让自己顽强地生存下去,在这期间我用我自己带的相机记录了许多骇人听闻的恐怖景象。虽然在这期间我也想方设法地与外界取得联系,但是无论我怎么尝试就是不行。在这事情发生后的第六天,这一天我和另外两个人碰上了一个难以解释的事情,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故事吧。”

“时间是2018年7月6日早上的10点32分,地点是这个日本长空市里的一所名字叫千羽学园的校园里一处废弃的空地上,主要人物呢有我还有另外两名女孩子,一个白头发,另一个是紫头发的。白头发的名字叫琪亚娜.卡斯兰娜,紫头发的叫雷电芽衣,她们两个都是我说的这所学校的学生。”

“故事就是在2017年7月6日这一天开展的,在我们三个之间开展的-----------”

时间:2017年7月6日早上10点32分16秒91

地点:日本长空市千羽学园内一个废弃空地上

主要人物:小八云、琪亚娜.卡斯兰娜、雷电芽衣

“崩坏”事件发生后第8672分钟(144小时32分)

“这子弹.......貌似好像成为烂大街的东西啊,随处可见,搞的我以为我自己是不是来到美国了哩!”我捡起从废弃纸箱里翻找出来的**子弹,说道。(烂大街为某地方言,意思是“满大街都是”,也可以理解为“随处可见”)

“哎,可不是嘛,自从崩坏爆发后就不断地有奇怪的事情发生。”琪亚娜边把线膛燧发枪的子弹上好边一脸不满地回答我。我只好无奈地耸耸肩并继续在四周观察有没有死士上来袭击我们。

观察了一会儿后芽衣突然问我:“那个........小八云,你还是联系不上你的家人吗?”我回答道:“没办法啊,现在手机没有信号,WIFI(无线网络)没信号,就看这干扰的程度来看的话你就算给我一部卫星电话我也联系不上我的家人啊!”说罢我便向她苦笑了几下。

“那个,我........危险!!!”芽衣话音刚落就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并用她的武士刀砍向正准备要扑咬我的死士,只见那个死士踉跄一下后便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它已经死了。

“噢!刚才没注意到,谢谢你呀。”我向她道谢道。“嗯,你没事就好。”她接受我的感谢语后便把武士刀给收回刀鞘里去了。“啊,小八云,我刚想起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那头不是已经被律者给杀死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还能出现在我的身边.......”琪亚娜突然惊恐地看着我。

我看她貌似察觉到我的不对劲的地方,我便笑着回答:“哦呀?你想知道么?嘿嘿,那我就.......”我话还没有说完便感到一股不详的气息在逼近我。

我转身一看便看到有大量的死士正在往我们这里冲过来。“靠!又来了,大家准备战斗!!”我随手捡起地上的一根钢管,说道。

另外两人也没多说什么,大家纷纷准备好武器来应付死士们的袭击。

首先一个死士上前来扑咬我,我便把手中拿着的钢管向对方用力地一挥,“咚!”对方不但扑咬我不成还弄到自己挂彩了。待对方倒在地上后我便拿出手枪对其脑袋上开了两枪,随后我便把枪给收回枪套,接着我拿出M4A1突击**对其他冲过来袭击我们的死士开火。

不知什么原因本来在这里非常罕见的子弹补给现在却随处可见,所以在弹药补给的方面上我们是基本上可以自给自足的,根本不用担心它的问题,这也导致了我们敢拿起枪械勇于对抗“黑恶势力”。

而芽衣呢则拔出了武士刀,她将刀刃指向了那些死士,随即她像电影里的那种战国时代上的奋勇厮杀敌人的武士似的冲向敌军当中去并结合她自学而来的剑术一个劲地砍砍砍,每一刀几乎都砍向了对方的要害,看她那认真熟练的样子便能够证明她所练习的剑术可不是闹着玩的。

而琪亚娜呢作为出身于世世代代就一直对抗崩坏的卡斯兰娜家族的一员,她也有着不少的战斗技巧,就算我不问她都和谁战斗过,从她那流畅的战斗方式来看这家伙应该也经历过不少事。

接下来的十三分钟内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和那些死士战斗。

到了第十四分钟的时候突然间发生了一点状况,当时的情况是这样子的---------

“哎哟喂!怎么都是些普通的死士,连个精英死士都没有,本小姐还没有热身够呢!”琪亚娜一脸不爽地说道,“琪亚娜,你就知足吧,我也希望这些家伙最后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呢!”我回应道。

接着我向另一边开火。

“哇!这些是什么东西啊!不要咬我!!”我听到一个惊恐的男性声音,“咦?怎么会有个男性的声音,难道........有幸存者?!”我心里想道,于是我往声音来源看一看。

哇!我发现有几个死士正在包围一名穿着奇装异服的银发少年。“那还得了?我得赶紧去救人!!”话毕我立马抄起手枪和钢管,脑子一热便冲向正在包围银发少年的那几个死士。

但是琪亚娜这家伙居然比我抢先一步,只见她先是拿线膛燧发枪把那几个快要抓到银发少年的死士给干掉后把把枪扔掉,接着她拿着钢制棒球棒往最后一个死士的脑袋上猛地一敲,她的嘴正不断地念着:“去死去死去死!”这两个字。

这可把那个银发少年给吓坏了哟,眼见那棒球棒快要击中银发少年。银发少年则“唔哇~~~~~”地叫着,我看大橘(局)不妙便赶紧把手中的钢管握的紧紧的。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棒球棒快要击中银发少年的时候我跑到他的身边并用手中的钢管向着琪亚娜。“当”的一声,棒球棒砸在钢管上面去并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琪亚娜!你给我好好看看对方,他是活人不是死士啊喂!”我朝琪亚娜喊道,琪亚娜揉了揉眼睛,她看清楚面前的我和那个银发少年后她便说:“什么呀~原来不是死士啊。”这句话让那个银发少年顿时怒道:“这边可是差点被你干掉了呢!能不能不要用这么轻浮的语气啊!”说罢他还想动手打琪亚娜。

为了避免事情进一步恶化,我和芽衣只好分别负责拉住一个人,芽衣对银发少年说:“嘛,冷静点啦~我们也没想到这边居然有没被崩坏感染的人存活呢。”“行啦,小伙子,先消消气,消消气嘛,不要伤了大家的和气嘛,这样对谁也没有好处,先消消气哈。”我也在一旁充当和事佬去劝导他。

过了一会儿那个银发少年的火气渐渐地消掉了不少,不过他听到“崩坏”这一词汇时便好奇地向我们问道:“崩坏?那是什么.........啊!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请问你们有见过一瓶会说话的水么?”

他此话一出,我们三人互相对视了几眼,均表示不明白他这话是什么意思,于是琪亚娜说:“额........你这个问题也是非常深奥呢,莫非是什么谜语?”银发少年闻言后便失望地拍拍脑袋,说:“好吧..........那我还是自己去找吧。”

这时芽衣一把拉住银发少年的手并对他说:“等下!一个人行动的话太危险了,虽然不知道你在寻找什么东西,不过建议你还是和我们一起行动吧。”

我也在一旁说道:“对呀,太危险了,你还是跟我们吧,俗话说得好,人多力量大哦!”银发少年考虑了一会儿,随即他说:“.........嗯,我对这边也不是很了解,那就麻烦你们了。”

“嘿嘿~那就好好跟紧吧,要不然被死士咬了可就不关我的事哦。”琪亚娜伸个懒腰,一脸笑嘻嘻地对着银发少年说出了这句话。

随后我们四人继续向着下一个目的地--------位于日本长空市内的一座神秘的神社走去,因为不去那个地方把那件事做完3,这将会对在以后的日子里的行动会变得更加艰难。

我们大概走了一会儿后芽衣突然用手指着一个方向对着琪亚娜说:“琪亚娜!你看那边!那个死士的样子好奇怪!”我和琪亚娜顺着芽衣所指的方向看去,发现那边有着一个发着粉紫光的人,呵呵,这是崩坏精英死士的特征。不过我仔细观察那个人,虽然对方全身上下都发着粉紫色的光芒,但我再三观察其样貌后,“嗯?怎么那么眼熟?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我一脸迷茫地说道。

但是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在哪里见过她,算了,只好先把这事放在一旁不管,反正我们的时间多得是,也不在乎多出那么一小会的时间去探究一下这奇怪的事情。

对方是一个小女孩,除了长有一头波浪状的长卷发外她还穿着一身连衣裙,连衣裙的胸口上还挂着两个毛茸茸的的小毛球。她的手还抱着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不明液体,她没穿鞋子,光着脚丫子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好像要寻找什么东西似的。

银发少年也看了看此人,他看来许久后便惊呼道:“这个是.........梅露可!?”话毕银发少年便向那个奇怪的精英死士拼命跑去。

琪亚娜看到那个银发少年跑向那边之后就连忙喊她回来:“喂!不要一个人冲上去啊!”但是那个银发少年没有听琪亚娜的话反而还继续向着那个奇怪的精英死士跑去。“不管怎么样我们先把那家伙弄回来先,要不然到时候就又有一个人变成死士了!!”我向另外两人喊道,两人均明白我的意思后便开始行动起来。

我先找个地方把我身上的装备给卸掉,拿了一把手枪加一把匕首后就急匆匆地上阵了,要是对面太强了把我身上的装备给破坏掉怎么办?这些装备还很贵的说,我得要把这些给考虑周到。

当然我可不会忘记去给那个奇怪的精英死士拍一张照片,这样子可以做个记录。

“喂!那边的那个家伙,快冲我来啊!!”我向那边那正在“吸引”银发少年的精英死士喊道,但对方并没有理会问我反而还在继续“吸引”着银发少年。

于是呢我只好先跑起来,一定要抢在那银发少年之前抵达那个奇怪的精英死士那里才行。

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哇呀!”我听见了那银发少年发出了一声惨叫--------他被一种像是“水型龙卷风”的玩意给“击飞”了。(他真的飞起来了)他被击飞到空地上一处堆放杂物的当中后就晕了过去。那个“水型龙卷风”似乎是那个奇怪的精英死士发出来的。

“嗯........如果是这样子的话那么应该这个稍微的精英死士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也许她就是那个银发少年所说的“梅露可”吧,看样子我要认真起来了!”话毕我拿好武器并准备联合芽衣与琪亚娜一起大战这个被崩坏侵蚀的“梅露可”。

..............

“咳咳,各位,这个故事的第一章到这里就结束了。”我说罢便拿起矿泉水大口大口地喝着水。

“啊?才第一章啊?你说这个故事很短,我怕你还没把故事说完咱们的大巴车就已经到达目的地了。”李维说道。

我看了看窗外,发现大巴车刚刚从我熟悉的十字路口驶离了广汕路,接着我便把手中的矿泉水瓶拧上盖子,说:“哎哟,反正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也就只剩下十几分钟的车程才到目的地,这足够让我把这个故事的后半部分讲完。讲完了就刚好到达目的地,大家不用担心哈,我这就为大家继续讲述这个故事的后半部分。”话毕我继续扯起嗓子继续为大家讲接下来的故事。

(第一章 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