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拍小八云

大家好,这里是来自优酷B站的《崩坏学园2》&《崩坏3rd》番外篇通关剧情攻略解说的总导演爱拍小八云的LOFTER账号,欢迎你们来观看我的崩坏系列的解说视频和同人小说~

《瓶子里的小女孩》第二章:拯救与告别

时间:2017年7月6日10时41分08秒66

地点:日本长空市千羽学园内一个废弃空地上

主要人物:小八云、琪亚娜.卡斯兰娜、雷电芽衣、优、梅露可

“崩坏”事件发生后第8681分钟(144小时41分钟)

我们在死士战斗的时候发现有几个死士正要攻击一名穿着奇怪的银发少年他被我们解救后就询问我们是否见到过一瓶会说话的水,我们作出了回答说没看到,在向其劝说一番后他便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与我们一同生存下去。

那是在这之后的故事了...........

我抄起手枪对着“梅露可”开了几枪,“咻咻-----”(指子弹飞过去所产生的声音)子弹击中了她,但随后又从她的身体里出来了!!“擦!子弹打不到她,看样子她应该算是那种史莱姆(RPG游戏里的一种低级怪物)类的身体构造,我得想想别的办法.........”我说道,随后我把手枪收起来,拿着钢管准备想冲上去给对方一棒子。

但对方将一只手掌伸向天空并张开,随后突然地震了!!这震感挺强烈的,然后地上裂开几个洞口并从洞口里喷出水来,那些水喷向天空形成有几米高的水柱,接着那几个水柱一齐向我袭来!我见大橘(局)不妙便想往回跑。

可是那些水柱冲向我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结果当然是我遭殃了。

我被击中的时候我身上的手枪和钢管脱落在地,然后我整个人淹没在那水柱里面。“完了!我可不会游泳,这下我死定了!!”我心里想道,只好祈求我自己能够渡过一劫。

也许是我还得“感谢”对方能够让我死得这么“舒服”,她用的那些水居然是温水,要是她用那种滚烫的沸水来冲我的话,呵呵,恐怕我早就给烫熟了,跟饭店里的羊肉火锅没啥区别。

我被那些水柱给冲到一堆杂物里去,“磅”的一声,声音挺响的,她也是挺狠的,直接从高处把我给摁在地上。不过最惨的不止这个,因为坠在地上的那一刻我好像隐约听到有什么东西裂开来的声音。“那些水柱把往冲在地上后便就化作一大滩水消失不见了,“咳咳咳........差点淹死我了........”我痛苦地说道,随即我想起来继续战斗,但我发现自己压根起不来-------我骨折了!!!!

“啊!!痛!嘶........我居然会被她给弄到骨折........真是倒了大霉!!”我沮丧道,现在我看到“梅露可”正拿着一把用水形成的长矛缓缓地向我走来。完了完了,怕不是要悲剧重演的节奏。

我又开始回想起那些在家的美好回忆,唉,看来我又得死一回,不知道露娜能不能再让我再次复活,这我可不太清楚。

躲得了初一却躲不了十五吗?也许吧。

我想拿武器反抗,但发现身上的武器早已不知所踪,我只好胡乱地随手拿起身边的一些垃圾朝对方扔去以示我最后的抵抗。

我扔个半截的木棍,她弹开了。我扔个破旧的铁盘,她弹开了。我扔个垃圾桶的盖子,她还是弹开了。我不断地把身边可以扔的东西全都扔向,她都一一弹开了。

就在我把一包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粉末状的东西扔向对方时,事情却迎来了巨大转机。

那包东西扔向“梅露可”时被她用手中的长矛给击中,顿时发出一声巨响,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团暗黄色的烟雾,在这期间我还闻到了一股十分刺鼻的味道。

该不会我刚才扔的那包是装着什么化学物质的东西吗?也许吧。

待那烟雾散去后有一瓶东西从里面“咕噜咕噜”地滚出来,我看了一下,那个瓶子里装着一些蓝色不明液体外还泡着几个看上去价值不菲的奇怪戒指。

“小八云!!”琪亚娜带着芽衣和刚刚醒过来的银发少年上前来救我,“你怎么样,有没有事?”芽衣说罢便想拉我起来,我喊道:“不要拉我!我已经被弄到骨折了,起不来。”

在场的几个**吃一惊,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响起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唔........刚才是怎么了,被一个奇怪的家伙咬了一口之后整个人就变得好奇怪........”银发少年听见这声音后便连忙跑到那个在地上的瓶子旁边,他把那瓶子捡起来并急切的喊道:“梅露可,你没事吧?”那个瓶子的盖子顿时打开,从连忙出来一个“小女孩”。

那个被对方称作“梅露可”的“小女孩”摸着头朝他回答道:“没事啦~只是感觉头有点晕........”

“水居然说话了?好厉害!”琪亚娜惊讶道,“嗯,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有这么神奇的东西。芽衣说道。“梅露可,你能够告诉我们刚才是怎么回事吗?”银发少年问道。

“嗯........好像是这样子的..........”梅露可向我们简单地讲述了她在来到这里之后所发生的一些事---------

一道光闪过后我就来到了这里,我想去寻找优这个笨蛋,(说着说着梅露可就伸手指向那个银发少年,看样子这银发少年就是梅露可所说的那个叫优的人)于是我说道:“这里是哪.........为什么会跑到这么诡异的地方!都是优那个笨蛋不给我买戒指才会遇到这种事情........

就在这时我隐约听到有什么声音,我朝声音的来源一看,发现有个人朝我这里缓缓地走过来,还时不时发出“呜咕........”是声音,不过他的样子很奇怪,我见到后便惊慌地说道:“哇!这个是什么奇怪的家伙呀!不要过来!”但那个家伙不理睬我的话反而还向我扑来并发出“咕噜噜,啊呜!”(指死士所发出的怪叫声)的声音。“咿呀~~~~~~”我在叫喊声中那奇怪的家伙咬了一口,之后我就迷迷糊糊地晕了过去,之后的事情就不记得了........

“这样啊,那你呢?”琪亚娜问向优,刚才大家一直在忙于找人却都,没怎么说话,所以得问问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优简单地说明了一下---------

去跟着那道光后就发觉自己掉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我说道:“好痛.........这里是什么地方,刚才不是还在镇上的么.........”但我听到有什么声音,我往声音的来源一看,发现有几个奇怪的人正想上来咬我什么的,于是我便大喊大叫,后面就被你们给救下了。

“喂喂,闲谈就到此为止了吧........你们谁想想办法救我啊!我现在可是一名重伤伤员哩!!”我痛苦地喊道,“他怎么了,为什么躺在地上?”梅露可好奇地问道。

“我来说明这是怎么一回事吧,你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控制住,我们正想冲上去救你,可结果你把我给打成骨折,你正想把我给杀掉时我不知道向你扔了一包什么东西才把你给解救下来,事情经过就是这样。”我回答道。

“这,这样吗.......真是对不起!都怪我........呜呜呜!!”梅露可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大家都开始纷纷安慰梅露可,良久优说:“要不我试试看能不能用愈术帮到你吧。”“愈术?没听说过耶?”琪亚娜好奇地问道。

“优,这样子可以吗?可是你的愈术好像都是针对魔宠的........”梅露可一脸担忧道,“试一试吧,不尝试的话怎么知道呢?”有回答道,接着他走到我的面前闭上眼睛并双手按着自己的胸口,接着他的脚下出现了一个像是魔法阵的东西,然后我整个人就飘浮了起来。

我闭着眼睛“享受”着这一切,我感觉我整个人突然间很放松,仿佛现在世间的一切事物与我无关。

大约十几秒后我感觉我又回到了地上,我缓缓地睁开眼睛,优对我说:“你试试看能不能站起来。”我尝试起来,发现自己的骨折居然好了!疼痛感也消失不见了!!

我用力地从地上起来,对着空气“哇啦”一声踢了几脚,呵!真的好了!!

琪亚娜和芽衣被我这一举动给吓坏了,她们纷纷问道:“小八云,你真的好了?!”我笑着回答:“哎哟,骗你们干什么?你看我这不是挺活蹦乱跳的嘛~”

“瞧我没事了哦,真是谢谢你们二位啦~”我向有和梅露可道谢,“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没想到我的愈术对人类居然有同样的效果,真是神奇。”优摸着头并一脸欣慰地说道。

“真是的!就碰了一下那个戒指为什么会忽然跑到怎么诡异的地方。”梅露可说道,“呃........你们说的戒指是不是在地上发着闪光的东西?”我指着地上的一枚发着闪光的东西,刚刚在战斗的时候我就注意到这玩意了,只是我一直不说而已。

他们两个走到那个发着闪光的东西的地方并凑近一看,说:“还真是!!”

“这个应该就是可以穿越时空的戒指吧?以前有听说过这样的传说。”有一边仔细观察这枚戒指一边向我们几个说道,“也就是说再碰一下就可以回去了么?”梅露可两眼放光,一脸好奇地问道。

“嗯,应该是这样的。”优回答道。

“好神奇的戒指.......”芽衣惊叹道,我和琪亚娜则在一旁点点头表示认同。

“非常感谢你们,那我们先告辞了。”话毕优带着梅露可准备离开这个地方,突然间我想起什么便连忙把他们两个叫住:“先等一等!在你们走之前我们不如一起来拍张合照以示留念吧!”

“合照?那是什么?”梅露可好奇地问道,“哦~你说合照啊,那是........”我向他们两个简单地介绍了什么是合照,接着我请求他们两个与我们一起合照。

“你所说的合照我们有一份的么?”优问道,我一边调整相机一边说:“嗯~要是以后有机会的话见面的话可定少不了你们一份的!”话毕我示意他们两个道指定位置站好,自己则继续调整相机。

“好咧,这样子就可以,大家准备做姿势,要开始拍照咯~”我喊道,随即我把相机设置成“十秒后拍照”的功能并赶紧去琪亚娜那边来边做好姿势便等待相机在十秒后自动按下快门来拍照。

“准备喽~大家都笑一笑哈!!”

“三.......二.........一........嘀!!咔嚓!!”

“茄子!!”

“谢谢大家的配合,照片拍的很成功!!”我看着相机里已经拍好的照片并一脸兴奋地说道。

当然我也不会忘记给那个奇怪的戒指拍几张照片。

“那我们走了,各位再见。”优和梅露可向我们告别,“嗯,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把洗好的照片送给你们的,也请你们保重了!!”我和另外两个人一同向他们挥手告别。

“回去后一定要给我买那个戒指哦!”梅露可向优说道,“知道啦。”话毕优就用手轻轻地触碰一下那个奇怪的戒指,只听“biu~”的一声那枚戒指在一瞬间内发出了刺眼的光芒。

待那道光芒消失后,优和梅露可便消失在我们面前。

“呃........我们刚才是在看科幻片么?”芽衣问道,“嘛~可能是因为崩坏源引起的时空错乱,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也赶紧出发吧。”琪亚娜边把手枪上好子弹便毫无心机地回答对方。

“说的也是,我们还是先稍做休息再继续前进吧,说不定后面还有更多奇怪的事情在等着我们哩。”我说道。

于是我们三人在稍做休息以及调整之后便继续踏上属于我们三个人的“求生之路”.........

“嘛,各位,至此这个《瓶子里的小女孩》的故事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哟~”我合上笔记本并对大家说出了这句话。

话音刚落大家无不例外地向我鼓掌以示讲得不错,与此同时我们坐的大巴车正好行驶到第一个工作点------12号点,而我正是这一次被分配到这个执勤点工作的人。

“哟~时间刚刚好,那各位我先下车咯,下次有空再一起听我讲故事啊!”我收拾完东西后向大家“告别”道,“好!那回头见了!”大家给予我回答。

随后我和另外一个叫李立的同僚一块下了车去开始我们一整天的高温工作。

(第二章 完)


评论